元宇宙新時代來臨 貿協邀請臺日韓專家為業者掌握趨勢

0
122

記者/吳冠廷

外貿協會15日舉辦「元宇宙產業國際趨勢論壇 元宇宙發展關鍵之鑰」,邀請臺日韓講師與多位重要業界代表進行座談,現場吸引超過250位各界人士參與,工研院產科所所長林昭憲認為,臺灣已具建構元宇宙跨域平台發展優勢,擅長發展硬體與設備,應多注重「有溫度的體驗」,應強化內容創作與應用。

論壇重棒講師及業界代表共同剖析元宇宙未來趨勢,貿協黃志芳表示,元宇宙大爆炸時代已來臨。(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開場時以宇宙大爆炸比喻目前科技及元宇宙應用的發展, 他表示,元宇宙大爆炸的時代已經來臨,Metaverse 將把萬人、萬物、萬事串連起來,如同當初網際網路剛開始起步後來一路狂飆的過程一樣。

他也希望,藉由日、韓國的經驗分享下,幫助台灣找到最重要的契機與發展策略,透過政府及民間單位合作,共同為台灣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

林昭憲表示,產業端能透過元宇宙提升數位賦能,以加密藝術進入佳士得拍賣與數位藝術展覽為例,展現出策展活動結合元宇宙的數位行銷的商業模式。

日本元宇宙協會(Metaverse Japan) 代表理事長馬渕邦美以目前日本發展元宇宙應用為題,成立元宇宙教室可以改善城鄉教育落差的問題,並且還能提供繭居族個別的教學課程,他也分享,都市開發等場域的成功案例,例如「虛擬澀谷」為日本第一個被地方政府認可的虛擬空間,疫情期間已超過百萬人體驗。

韓國西江大學元宇宙研究所所長玄大原表示,韓國在政府全力帶領投入2200億韓元,透過文化內容和科技產業全面支持元宇宙的新創企業。(圖/吳冠廷攝)

韓國西江大學元宇宙研究所所長玄大原在座談會上則建議,元宇宙是一個龐大的體系,沒有哪一個企業可以獨享專有的商機,業者應多思考自己的優勢,並相互合作一起建構生態系,找到自身利基點發展服務價值,未來商機可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