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才是王道 借鏡韓國內容產業反思台灣

0
276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借鏡韓國經驗談影音產業發展與投資併購合作」主題演講者-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營運長蔡朝安(圖/何芸庭攝)

記者/何芸庭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營運長蔡朝安及兩位來自PwC Korea的與談人 Jongyup Han和Won-Suk Jung 3日在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主題演講「借鏡韓國經驗談影音產業發展與投資併購合作」,分享韓國內容產業的發展經驗,並說明要讓閱聽眾買單,還是要回歸最原始的內容。

來自PwC Korea的與談人 Jongyup Han在演講中提到,韓國大眾想看到的是對於社會結構失衡的批判,及對社會責任的強力訴求。所以不論是電影《寄生上流》、BTS的歌曲,抑或是近期火紅的《魷魚遊戲》,都乘載著這樣的寓意,也因此這些作品才能走出國際,得到觀眾青睞。同時這也說明現在觀眾想要的是這些。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借鏡韓國經驗談影音產業發展與投資併購合作」主題與談人PwC Korea 副總經理 Won-Suk Jung (圖/何芸庭攝)

另一位與談人Won-Suk Jung則說到,現今韓國的IT、網路產業的兩巨頭Naver及Kakao在國際地位預計將大幅躍升,因為近來分別皆大量投資潛力小說平台並將網路漫畫為首的主要內容產業合而為一,如:世界最大網路小說平台Wattpad、 北美行動漫畫APP Tapas或原創小說平台Radish,這些舉動皆是看準了IP產業的可能性,也就是說原創IP正在逐漸壯大,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原創力量。

除外,Won-Suk Jung也分析Nexflix很重視故事內容,他們會傾聽作者想表達的,再決定是否投資,更說到:「即使是在多樣化、且各具特色的素材之中,仍然會融入任何人都能產生共鳴的共通情緒,這正是韓國內容產品成功的秘訣。」

最後,由這次的主講人蔡朝安分析阻卻台灣內容產業併購活動的五大因素並提出解方,首要任務便是要致力財務健全,藉由強化的經營體質,在國內引進大額資金,進而取得關鍵資源(人才、IP作品)。其次是要朝長期策略邁進,以國內併購為起步,只有自身量體達到一定規模,才能增加底氣,對國外市場積極從事資金面的併購及整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