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年度前十大賣座電影 《無聲》2日在公視頻道首播

0
491
無聲_劉子銓在片中與韓籍演員金玄彬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記者/呂咏儒

公共電視與瞿友寧導演共同監製的公視新創電影長片作品《無聲》,2日在公視頻道首播。去年院線上映不僅口碑好評不斷,票房佳績也相當亮眼,重量級議題搭配傑出新生代電影團隊,讓本片被影評人讚譽為年度必看台灣電影,擠進2020年全台電影票房排行榜前十名,榮登第六名賣座電影寶座。

《無聲》所探討的校園事件議題在國內引起廣大的討論,同時也在國際間被受注目,屢傳影展捷報。除了被選為第22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入圍金馬獎8項大獎2項獲獎肯定以外,更獲選東京Filmex國際影展競賽片,截至目前為止共獲9大影展青睞,外國媒體Singapore Film News Portal更稱讚「驚為天人的敘事大師!」、8 DAYS評論「無聲的表演說出驚心動魄的校園霸凌事件」。

《無聲》在放映期間收到來自各界的好評回饋,劉冠廷飾演任教於聾人學校的大軍老師,憶起拍攝過程中收到印象深刻的回饋,感性表示,「開拍前我學的手語,被聾人朋友稱讚了覺得很開心,希望這個社會對聾人更加友善,不要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就放棄求助或幫助別人的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