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張自媒體證照課程已上線

0
842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致力於自媒體工作者培訓,目前會員約有400多位自媒體創作者(圖/擷取自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官網)

記者/郭俊偉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攜手合作,全台第一張自媒體證照「自媒體產業知識認證(WMP Knowledge, 簡稱WMP-K)」上線,其線上課程在10月30日正式開班授課,幫助自媒體人才獲取專業認證。

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周育如表示,自媒體人才的能力在市場上很難被評價,先前也沒有評定的相關標準,有了這些職能標準,自媒體整個產業可以發展的更加成熟與專業,而自媒體成熟度與專業度,可以透過認證證明。

這張證照將針對趨勢/市場概況/定位與平台選擇、內容型態與資源、提案報價流程/常見法規…等等八大職能進行考核,之後也會與104人力銀行合作,推廣到職場工作者以及合作的品牌店家,預計明年還會有創作者比賽,讓自媒體創作者進一步的了解商業常識及法規。

由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辦理的「自媒體產業人才認證架構(We Media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簡稱WMP)(圖/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周育如也表示,不一定要上課才可以考證照,如果是一般大眾,十分推薦學習後再考照,也可以報名線上課程,未來還會推出其他相關證照,也期許將自媒體產業各項技能認證完備,優化自媒體產業生態,打造更豐富多元的自媒體產業面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