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台中分局數位打靶系統提升警射擊技術

0
211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購買5套數位打靶的系統。 (圖片來源:udn新聞網)

記者/吳姿蓉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斥資8萬元購買使用「數位打靶系統」,是全台警政機關首例。透過裝設在警槍上的控制器空槍打靶,矯正警員射擊姿勢,而射擊數量、力道、彈道都有詳細數據,射擊數位化,警察也可以不分室內外的進行射擊訓練。

根據udn新聞網18日提到,在過去傳統的打靶方式都是射手射擊完畢後,由教官親自看靶紙的分布,並照自身經驗傳授、提供建議,少了量化的數據輔助。但新的數位打靶系統,在不論是空槍或是實彈射擊上都擁有每一發的數據資料,並立即傳送到平板電腦顯示,讓教官可以依照數據快速精準的掌握警員的射擊問題,提供更完善的建議和訓練方式,對於提升警員射擊技術有相當高的助益,也讓警員不會受到室內室外的控制,照樣可以進行射擊訓練。目前系統已在16日設置完成,仍在測試階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