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廣播合作新單元 跨領域節目講座

0
230
FM106全國廣播電台於12月初推出全新直播節目「誰來喝咖啡」(圖/取自全國廣播電台官方粉絲團)

記者/黃百聖

FM106全國廣播電台於12月初推出全新直播節目「誰來喝咖啡」,邀請聽眾與主持人喝咖啡、吃美食、進行線上互動。此外,也在23日舉行全國廣播媽媽教室,並在臉書直播好孕線上場「做個e世代媽咪,談產檢新觀念」。

「誰來喝咖啡」在16日直播節目中,主持人Woody與「哈啦久一點」DJ馬克一起到台中十大必訪咖啡廳JYT café品嚐咖啡,邀請店內夥伴與兩位主持共同介紹品項特色,DJ馬克在直播節目開始用小跑步進場,並開玩笑的說:「聽説我在這裡耶!」展現活潑逗趣的一面。

其中分享了熱門飲品「心情氣泡飲」,JYT café店內夥伴Faith在直播中提到,因為是使用當季新鮮水果製作的果醬調配,特別之處是口味會隨季節水果改變,飲品視覺上也有使用蝶豆花做出漸層效果。除了店內飲品與糕點,店內夥伴還介紹店內一樓由義大利原廠設計師的特色家具,主要是想提供消費者輕鬆、舒適的空間、像是置身歐洲一樣的環境,讓主持人直呼:「這裡很有家庭的感覺!」。

2021全國廣播媽媽教室於23日,在臉書直播好孕線上場,邀請陳國嶸院長談產檢新觀念。(圖/截自全國廣播官方臉書粉絲團直播)

在新節目「誰來喝咖啡」開播同期,全國廣播電台於12月23日舉辦「2021全國廣播媽媽教室」,因應七月開始產檢項目新升級,包括產檢次數增加、新增妊娠糖尿病健保給付,邀請到了婦產科醫生與聽眾朋友暢談產檢新觀念。

今年7月1日開始,產檢次數從原先健保給付的10次增加至14次、並新增為3次超音波檢查,讓母嬰安全可以得到更高的品質提升,產檢只要負擔掛號費,且健保有列出的規定項目才會實施給付。妊娠糖尿病(GDM)篩檢開始納入健保給付,若於12月1日後被診斷出該症狀,政府每天會補助五片糖尿檢查試紙,讓孕婦無需自行負擔試紙費用。

除此之外,新版母嬰產檢手冊上有規定產檢時間,若孕婦沒有在時間內到達醫院進行產檢,會要求需要自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