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Web AR送禮平台 AR賀卡輕鬆製作

0
607
在FunkAR上製作AR卡片只需簡單三步驟。(圖∕截自FunkAR Instagram)

記者∕葉香伶

由啟雲科技開發的手機Web AR送禮平台「FunkAR」17日上架,掃描QR Code 便可進入FunkAR 網頁。平台目前開放互動式AR卡片讓使用者進行客製化製作,AR卡片可以透過E-mail或分享連結的方式寄送給親朋好友。

FunkAR提供包括生日、新年、情人節… …等不同主題的AR卡片模板,而部分模板需付費解鎖。選擇喜歡的卡片後即可體驗AR互動,並拍攝卡片封面照片、撰寫卡片內文等,製作完成後可以進行360度的3D預覽。平台上線隔天適逢中秋假期,亦有推出相當應景的中秋節主題賀卡。

FunkAR有許多AR卡片模板,可以拍攝卡片封面,且大多模板為免費提供。(圖∕截自FunkAR網頁)

FunkAR在第一階段最先開放AR卡片,未來會陸續開放AR禮物等虛擬產品,並配合不同類型的廣告主。啟雲科技執行長丘立全表示,使用者在進行部分AR體驗時可以進行商品的試戴、試穿,試玩,平台再進一步提供廣告服務,讓使用者連結到商品介面,產生新型態的購物模式。

丘立全認為,隨著手機效能提升、5G網路普及,以及疫情的推波助瀾,AR技術已經不再只能運用在社群、廣告上,而手機的Web AR擁有成本低、入門檻低且容易上手的特性,將會是未來的主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