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成為網紅 Albee三寶媽:只有一個粉絲也會繼續做

0
1436
熱愛分享生活的精神,成就了albee三寶媽(圖/albee三寶媽提供)

記者/吳哲漢

只要說起親子類的YouTuber,就一定有「Albee三寶媽」的一席之地,她的頻道內容以料理製作及親子間親密的互動為主,看似簡單平常的內容確十分有親和力,甚至在大學生的論壇Dcard上也有許多年輕人被Albee三寶媽的影片風格所吸引,其中的「康寶創意料理」影片高達80萬觀看人次,為粉絲所津津樂道。

Albee三寶媽在成為YouTuber之前就非常熱愛分享生活,Albee三寶媽說,她從無名小站時期就開始分享自己的生活,之後痞客邦推出後她也同樣經營著,不知不覺已是小有名氣的部落客。

如今再跨足到時下流行的YouTuber同樣只是興趣使然,起初完全沒有任何營利的想法,她說:「只要有人看我的影片,哪怕只有一個粉絲我也會繼續做下去」正是這種堅持成就了日後的她。

三年前剛起步的Albee三寶媽在經營YouTube與大多數創作者一樣,經歷過影片沒人看、遇到拍攝瓶頸等壓力,但不服輸的精神使她依舊保持著一週三部影片的高強度更新,Albee三寶媽也表示,因為當時有經紀公司的全力支持才讓她能挺過來,不僅可以協助頻道的後台數據分析,還協助確立了在YouTube市場的定位,幫助Albee三寶媽度過了最艱苦的起步期。

而說起Albee三寶媽的頻道內容,主要分為「料理」與「親子」兩大主題。在料理方面Albee三寶媽提到,自己的廚藝經驗可是有二十餘年,因此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光是「蝦子」為主題的料理影片,三寶媽就可以用香煎、清蒸、燉煮、涼拌、氣炸、電烤等方式來進行料理,其YouTube的評論區往往數十則、上百則留言都是在詢問Albee三寶媽料理的手法及實作後的回饋,觀眾從家庭主婦、小資上班族到學生族群,都因為料理影片而喜歡上了她。

而Albee三寶媽頻道的另一個主題「親子間親密的互動」同樣吸引了許多為人父母的觀眾駐足觀看,在影片中除了觀看親子間的互動之餘,她也時常分享路途上的有趣故事,也會提到許多育兒的知識點以供觀眾學習、參考,Albee三寶媽也表示,她把觀眾當自己的朋友,如果能與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她也樂此不疲。

albee三寶媽堅持用簡單的器材進行拍攝(圖/albee三寶媽提供)

一直在YouTuber行業打拚的Albee三寶媽自2019年起就不間斷的拍攝影片,但始終不慍不火,訂閱者也沒有明顯的起伏,Albee三寶媽在採訪中也透露當時在心態上有所動搖,也曾一度有放棄繼續拍攝的念頭,因為沒有一個創作者是不在意影片的點擊量。

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到了2021年3月份Albee三寶媽的堅持與努力,被知名料理品牌「康寶」所相中,而三寶媽也不負期待的憑藉著與康寶集團的合作影片在短時間內迅速竄紅,近80萬的點擊率也證明了「是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只要堅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事一定會有所回報,採訪中Albee三寶媽也說:「雖然這是業務合作的影片,但是我不希望觀眾浪費錢,因此我不會特別去迎合廠商,只堅持做優質的料理」。

雖然Albee三寶媽的訂閱人數放眼整個台灣YouTube圈子當中算不上多,但是正因為Albee三寶媽始終如一的堅持,使得其粉絲的正面評價與意見回饋也較為正向,整部影片觀看下來,就會發現在影片之餘包括YouTube的用戶留言都充滿著溫馨且和諧的氛圍。

或許Albee三寶媽永遠不會成為萬人敬仰的大網紅,但她不被外界所動搖的意念,堅持走在自己道路上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在採訪的最後Albee三寶媽也不吝嗇的分享成功關鍵,她說:「不要被影片的流量所束縛,將拍攝影片當作成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而不是一種賺錢手段的話,你就能一直有動力進行下去。」三寶媽也希望未來能在YouTuber這條道路上能愈來愈遠。

albee三寶媽說: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圖/albee三寶媽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