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短片競賽徵件 獎金總值增至60萬

0
455
「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將於今年6月15日至8月13日期間進行徵件。 圖/截自官網

記者/方執善

陸委會主辦的第三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將於6月15日至8月13日期間進行徵件。為鼓勵更多民眾參賽,總獎金從38萬元增加至60萬元,獎項上,貳獎增設一名,參獎則增設兩名,原來的佳作獎金也從1萬元提升至2萬元。

「eye台灣win兩岸」短片競賽,短片內容須為拍攝兩岸(含港澳)人民在台生活經驗、交流互動及情感連結的人文故事。參賽者不限年齡、國籍,但需曾入境台灣即可免費報名,更多詳情須待官網更新。

活動辦法中提及「主場景需在台灣」一事,競賽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由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定,陸、港、澳公民短期內未必能入境台灣進行拍攝,因此只要影片主軸貼近兩岸人民之間交流即可,不拘泥於拍攝所在地點。

他也提及,此次疫情期間兩岸人民的交流,也非常適合作為影片的主題。

參賽作品長度限於3分鐘以內,主辦方也歡迎投稿1分鐘以內的極短影片,詳情可參考活動官網。入圍作品將於8月28日於官網進行公告,並於9月9日頒獎典禮公佈名次。

屆時入圍作品將選出20件,由評審團選出12件得獎作品,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20萬元與獎狀1張),貳獎2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與獎狀1張),參獎3名(獎金新臺幣4萬元與獎狀1張),佳作6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與獎狀1張),總獎金上看60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