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影視工作者罹難 影劇工會籲保障工作人員安全

0
201
臺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臉書發文(圖:截取自臺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臉書)

記者/勞奕欣

「初擁」劇組11日下午在苗栗發生墬穀意外,一名攝影師及一名收音師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臺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發文表示遺憾,呼籲該劇組停工並障其他工作者的工作權益。

事故發生後,工會即刻啟動機制,將情況通報給臺北市政府勞檢處以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安中心,請相關部門即時介入調查,瞭解事故發生原因。同時,工會呼籲劇組停止不安全對拍攝行程,並全面檢討拍攝規劃及擬定安全計畫書。

工會肯定影視工作者付出的青春與血汗來成就精彩作品,但「絕對沒有任何一件事重要過生命!」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是所有製作公司的責任,希望讓大家一起來努力改善,不要再讓遺憾事發生。

多曼尼12日發表聲明,拍攝現場有安排四位專業救難隊人員於溪穀戒備,收工時的不幸意外實在始料未及,必負起所有責任並宣佈全面停拍。

該劇男主角炎亞綸發文表示,「在多曼尼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我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並且堅持以正確的安全措施合理工時與符合劇種成本付出為前提來繼續下一次的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