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媒法修法 整合央廣、中央社

0
296
文化部昨日(20日)召開從《公共電視法》邁向《公共媒體法》修法記者會。(圖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王怡婷

文化部20日召開《公共媒體法》修法記者會,公布公共媒體法修法草案及修正內容重點,未來的公廣集團將涵蓋6大媒體,包括公視、華視、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客家電視台和原住民族電視台。新納入的中央廣播電台、中央通訊社及原本在公視基金會的公媒基金會整合,成為一個多媒體平台。

據華視新聞報導,現行的「公共電視法」將修正為「公共媒體法」,優先解決公共媒體營運問題,像是以文化發展基金,挹注公媒基金會營運,也要積極辦理將華視的民股買回。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公共媒體要服務全民,應採最嚴謹的方式服務大眾」。據中央社20日報導,草案公告後30天內將舉行公聽會廣納社會意見,並尋求社會最大共識。公媒法草案預計在10月底前統整各界公聽會及跨部協商會議的內容提送行政院,盼能在明年6月立法院三讀通過。

此次被納入整合媒體之一的中央通訊社,據聯合報報導中提到,董事長劉克襄表示,過去台灣的媒體像是各種獨立的小艦艇,如今整合成航空母艦,公媒法草案讓他看到台灣文化傳播2.0,是台灣文化界一場華麗的遠征,只要上路就能成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