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五項作品入圍2019「世界公視大展」 創歷年新高

0
533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左1)、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右2)和世界公視精選台灣策展人高偉豪(右1)等人在展會現場。(圖/公視)

記者/吳如宇

2019「世界公視大展」5月6日到5月1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首度將「戲劇」提昇為大展焦點,共有來自全球87部作品獲選。台灣公廣集團以《青苔》、《無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台北歌手》和《FACES 反霸凌的真實告白》等五項作品入選,刷新入選紀錄。

《青苔》以更生人出獄後面對社會與家庭雙重困境的故事為基礎,於「世界公視大展」入選「安靜的力量」單元。 公視表示,該劇播映後獲得廣大迴響,連泰國公視製作人都忍不住落淚。

新創電影短片《無生》則探討酒駕、醫療、家庭等多項議題,「世界公視大展」主席余玉英表示,《無生》十分有潛力發展成劇情長片,與會者對於台灣緊急醫療救護制度也多加討論。

去年金鐘獎最大贏家、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在「世界公視大展」放映後,劇中音樂擄獲不少觀影者的心,更對劇中主角呂赫若感到好奇。導演樓一安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拍這位有「台灣第一才子」之稱的呂赫若的故事,希望透過本劇能讓更多人知道這位在1940年代大放異彩的台灣文人。

「世界公視大展」創始於1977年,為全球公共電視界年度規模最大的節目展,參展節目以創意及議題性著稱。公視指出,入選作品在「世界公視大展」引起關注,顯見長期耕耘台灣原創戲劇的台灣公廣集團,作品受到國際的關注與肯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