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頭版文字雲 中時唯一提黨籍

0
324
(中時、自由、聯合今日頭版均以公投作為頭題/截自Hami書城)

記者/王詠宜

四大公頭17日結束,三大報18日頭版頭,皆為四大公投的結果與論述。將三家報導使用文字雲處理,排除「同意」、「不同意」、「同意票(數)」、「不同意票(數)」等字詞後,除「公投」出現最多外,中時是唯一有出現黨籍字詞,

中時出現黨籍字詞外,其他同時出現的,主要是公投相關的議題,諸如「藻礁」、「反萊豬」、「重啟核四」;自由主要探討的是投票門檻,「通過」、「多過」、「結果」、「投票率」都是出現較多的字詞;聯合則與自由差距不大,字詞為「中選會」、「結果」。

(中時新聞網的文字雲,唯一出現黨籍的文字雲/王詠宜製)

三家有交集的點除了主題「公投」之外,中時與聯合皆出現「北市」,推測是各家皆有篇幅討論各縣市的投票率,聯合更有獨立的版面與製圖提及,全台投票率47%最高的台北市,是同意票高過於不同意票的縣市。

(自由電子報的文字雲,主要討論選票概況/王詠宜製)
(聯合新聞網的文字雲,主要討論選票概況/王詠宜製)

分別於各家新聞網站,使用頭題搜索,惟聯合報「四大公投全沒過」與聯合新聞網的標題「四大公投全沒過 兩年內同事項不得重提」不完全相符,中時與中時新聞網「四大公投 民進黨慘勝」、自由與自由新聞網「公投大戰 4個不同意完封勝」均以相同文字作為標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