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青春發言人》兒童版記者會 陳時中、潘文忠答覆不馬虎

0
422
公視《青春發言人》節目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 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公視《青春發言人》節目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讓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提出對於疫情的疑問。面對小學生的提問,二位部長不馬虎認真回覆。

根據公視新聞稿指出,在記者會上,陳時中碰到來自銘傳國小的小學妹,開心相認:「我也是是校友。」小學妹問了陳時中記者會上遇到記者問一些奇怪的問題都會如何回應,陳時中回應說:「問的人不會覺得奇怪,這個社會有多元想法,大家都不一樣,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要用同理心去思考並好好跟他說,人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好」。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位學生解答疑惑。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此外,有原住民同學憂心病毒從吃山豬而來,對此陳時中回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實人類因為吃山豬這一類的動物而染疫,只要是熟食應該都沒問題,更親切邀約:「我想吃山豬肉感染的可能性很低,改天有機會我們一起吃吧」!

而被問到近期疫情趨緩能否安排騎單車環島,陳時中認為,前往人不擁擠的戶外去走一走是很好的,笑回:「有這樣環島的機會不要放棄,再寄照片給我」!

會中有同學對於防疫期間可能造成的排擠感到煩惱,潘文忠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這時候更應該互相去理解跟包容。」並鼓勵大家雖然身為小學生,除了落實防疫新生活,還可以多提醒身邊長輩,也指出這次疫情讓學習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他說:「我認為培養出自主學習的態度和能力,將會是同學們在防疫過程中的一大收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