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數位轉型關鍵字 永續、社會責任、危機處理

0
392

記者/王歆慈

關鍵數位行銷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謝依如10日在世新舉辦「公關數位轉型×創新應用發展」座談中點出幾個近年來公關轉型的關鍵字,包含永續、社會責任、利害關係人、危機處理和公眾溝通。

此外,她表示,近年來公關面臨數位化時代所面臨的轉型除了企業行銷通路改變以外,公關工作所需處理的面向也更廣泛。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陳憶寧、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執行長兼首席顧問陳茂鴻,和戰國策傳播集團爆米花數位資訊公司數位總監陳效天出席此活動。

陳憶寧表示,社群媒體中的公眾溝通越發重要,言論自由和用戶發表的內容規範也越發被重視,如何在言論自由與仇恨性質言論中拿捏得體成為社群媒體所要面對的挑戰。

她也提到,關於言論的決策,沒有絕對完美,只有力求完美,平台的內容決策需要更多的可歸責性和透明度。

關於大數據驅動品牌轉型,陳茂鴻整理出在數據閉環中與消費者關係的看法,因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是透過網路導購,讓企業集團必須在數位環境下做生意,進而追求或的更高的曝光率和觸及數,以及透過數位優化消費者的體驗。

對於公關的數位創新發展,謝依如表示,公關需發展新協作模式,落實敏捷技能及目標管理,且積極取得社群話語權,發展內容策略成為產業的品牌網紅。另外,疫情促使品牌加速電商化,社群電商將成為品牌熱門通路及服務,最後也勉勵各大品牌要「擁抱科技、佈署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