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小內閣出爐 媒體出身轉政成優勢 

0
996
六都小內閣出爐,多位媒體人轉政成另一亮眼,左至右上至下分別為張其成、蔣志薇、林奕霆、劉怡伶與王淺秋。(圖/新北市政府、劉奕霆臉書、台南市政府、王淺秋臉書)

記者/蘇育宣

台灣六都新任首長在25日就職,而內閣小組名單也是各界關切的重點,其中雙北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皆有媒體人受邀轉戰政治界,成為此次六都小內閣名單的另一個亮點。

台北市在新任觀光傳播局長由劉奕霆擔任,並兼任發言人,劉奕霆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曾任職新頭殼網站政治記者。

新北市部分,新聞局長由蔣志薇出任,曾任CloudMile(萬里雲)策略長,過去也在TVBS電視台政治中心擔任資深記者經歷豐厚。觀光旅遊局長則由擁有多年新聞專業的張其強擔任,是上屆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也曾任職於多家電視台,為資深的媒體前輩,他在2009年受桃園縣長朱立倫之邀由媒體轉戰政界,開啟其政治生涯。

新任新北市新聞局局長蔣志薇曾為TVBS電視台資深記者(圖/pchome相簿使用者suchaa_ana2)

台南市部分,新聞暨國際關係處長由劉怡伶出任,根據中廣新聞網得知,劉怡伶為前中廣新聞網資深記者,擔任中廣台南台節目主持人以及新聞節目科長,曾獲廣播金鐘獎、卓越新聞獎等殊榮,在媒體圈深獲敬重,人脈關係極佳。

高雄市部分,王淺秋受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之邀接下新聞局局長,曾擔任TVBS記者與中天新聞主播,媒體出身的她口條清晰,擁有12年媒體資歷,為資深媒體人。接下新聞局局長前,她為六福集團的公關協理並兼任莊福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綜觀此次六都小內閣名單,媒體人多數擔任新聞與傳播相關職位,在面對媒體及新聞處理上,相同背景出身也更懂得如何與媒體交手,成為媒體人轉戰政界的一大優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