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食農無添加料理 「春日手作飯糰」參與多元文化

0
321
大小朋友把不同的香草植物等特色食材做成特色的飯糰。(圖/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為了讓孩子們吃到純天然又美味的食物,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香草街屋蔡以倫老師和淡水國小美術班,415日共同舉辦了「春日手作飯糰」活動。當天邀請到三次榮獲國際無添加料理大獎的真食手作餐廳廖千慧主廚,教大家如何把不同的香草植物做成有各國風味特色的飯糰,讓孩子、家長和銘傳大學的學生們都能透過食農把健康觀念帶回家,也在手作及擺盤設計中參與呈現多元文化。

廖千慧主廚和淡水國小郭炎煌老師為大家介紹各種可食用花朵和進行泡茶實驗。(圖/鄧愛兒)

廖千慧主廚和淡水國小郭炎煌老師在講解中,先為大家介紹芳香萬壽菊、櫻花、金蓮花、錫葉藤、天使薔薇及越南香草等食材,這些都是淡水國小小朋友種植的可食用植物,更為大家展示了扶桑花和錫葉藤的泡茶實驗,會變色的花茶讓現場的大小朋友和家長們都嘖嘖稱奇,小朋友也對桌上的各種的花和香草有著滿滿的好奇心,一直把食材放到嘴巴嘗試不同植物的味道,讓一旁的家長都忍不住笑說:「再吃下去等等就只能做拌飯糰了!

廖千慧主廚為大家示範如何做出各具特色的飯糰。
小朋友超水準的擺盤功力讓人驚艷。(圖/鄧愛兒)

「最讓我驚艷的,是小朋友居然能做出超水準的擺盤!」廖千慧主廚分享說,這次的活動很多元化,不僅讓同學透過大量食材學到豐富的健康飲食觀念,透過不同食材也讓大家認識不同國家的飲食多元文化,並給同學有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設計出各有特色的飯糰擺盤。

當天的食材也由部份家長們協助準備。為大家炊煮米飯的家長林媽媽分享說,為了這次活動,她甚至和鄰居借了三個大的電飯鍋,而自己的小朋友也有參與洗米、盛飯等等的工作,並認為這樣的活動除了讓小朋友體會無添加食物的美好和重要性,也讓小朋友有機會參與準備的工作,學習做不同的家務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