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停播民視2台一案 NCC:絕不接受潛規則

0
240
凱擘(擷取自網路)

記者/楊皓翔

 凱擘近日宣布明年放棄頻道代理業務之外,凱擘與集團旗下的19家系統業者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民視台灣台」、「民是第一台」頻道異動備查,NCC 22日表示,將會嚴格監理,絕不接受潛規則。

民視新聞台於11月初在中華電信MOD上架,同時凱擘向NCC申請下架「民視台灣台」和「民視第一台」。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由於時間上過於巧合,且協商記錄並沒有民視簽名,已要求民視補充意見。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民視台灣台以及民視第一台為數位免費頻道,不是基本頻道,因此不必依照《有線電視廣播法》第29條申請頻道上下架的營運計畫書變更,只要備查即可。

關於凱擘停播民視2頻道,市場認為是在執行有線電視圈的潛規則。對此,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目前已經開始了解調查有無妨礙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等,絕不接受潛規則;若涉及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或有其他違反公平法等規定情事者,則將依法核處或移請公平會依法辦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