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用搭飛機 央廣主持人馬場克樹透過歌聲帶聽眾遨遊世界

0
180
央廣日語節目主持人馬場克樹,除了主持功力一流,私下也常寫歌自彈自唱,這次配合展場活動為觀眾彈奏一首首好歌

記者/賀培晏

央廣日語節目主持人的馬場克樹,來台灣前,去過世界許多地方,藉由每一次旅程體悟許多道理並譜出一首首人生的歌,目前已來台居住15年,29日在央廣主辦的展覽進行講座,馬場克樹透過歌聲,引領聽眾一起遊歷自己的生命故事與去過的地方,在無法出國的疫情時代,給聽眾一場用聲音出國的饗宴。

這次的講座帶給聽眾六首歌,同時也是馬場克樹不同時期的生命故事,例如蒙古的歌「GANGA大地」,是時隔15年才又創作出的,被蒙古自然的景色所感動,騎在馬上聽著答答的馬蹄聲時突然靈感湧現,他笑說,當時自己就像與風融為一體一樣,靈感不停冒出來,讓他知道,感受力不是越老越消失,

2010年在台灣創作的「一毫米的幸福」,其靈感來源是被台灣的人情味深深感動,也讓他體悟出一個道理:「幸福是一種可以被鍛鍊的能力,隱藏在日常生活裡,微小卻紮實的幸福,等你來挖掘。」

隨者每首音樂的結束,台下的聽眾們也給予熱烈的掌聲,更有人直呼:「馬場老師的歌聽起來很感動。」此次講座以歌唱為主軸是配合展覽「跟著聲音去旅行」的主題,21日也是台北場展覽的最後一天,央廣特別邀請他,以最棒的音樂饗宴,帶聽眾前往不同地方旅行,為展覽畫下完美的句點,之後展覽就會移師至嘉義國家廣播文物館,8月24日展出至10月2日結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