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市場需求 淺談目標行銷

0
232
圖中為新成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李駿成。

記者 /陳孟澤

銘傳大學廣告行銷系3月31日在「創新與創意」課程中邀請新成事務所主持人李駿成擔任講師,講座題目為「如何買單!消費行為與設計行銷」。他表示,在整個行銷規劃過程中,設計與目標行銷缺一不可,目標行銷上,最重要的是將市場區隔化後,選擇數個適合的市場後,針對目題發展不容的行銷組合或產品。

在現代市場選擇多樣且飽和競爭的情況下,目標行銷在其中顯得更為重要,李駿成表示,進行目標行銷時,主要分為首先的市場區隔化、良好目標市場的選擇、最後的市場定位三步驟,但前提是必須考慮到除了地理、氣候、人口數的環境因素下,當然還有對產品的認識、接受及感受度等等的心理因素,才是真正以消費者市場為觀點的目標行銷手法。

此外,市場行銷上除企業賣方端考量外,對於消費者端來說,不僅希望賣方提供的與自己所期待的價值達到平衡,而行銷更是一個認知改變的過程,對此李駿成表示,基本提供顧客期待價值之外,考慮企業營運與客戶交易之成本、商品之間的便利性比較,到最後的客戶對企業、客戶之間、企業之間的溝通,都是行銷手法丄層層重要的關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