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銘獎開賽 評審:有大將之風

0
444
初銘獎由現任主播擔任評審,由左至右分別為台視新聞主播張寧、壹電視、年代主播兼記者周芸、客家電視台主播吳詩禹。

記者/林以霏

銘傳大學網路電視台11日舉行「2022初銘獎主播大賽」初賽,共34名大一、大二學生參賽,並邀請現任主播擔任評審。評審們都表示,參賽選手口齒清晰,音調也有抑揚頓挫,表現可圈可點,有大將之風。

此次初銘獎共邀請三位現任主播擔任評審,同時也為銘傳傳播學院校友,分別為台視新聞主播張寧、客家電視台主播吳詩禹及壹電視、年代主播兼記者周芸,比賽開始前,三位評審也一同為參賽學生加油,並期待他們的表現。

賽後,張寧表示,學弟妹的表現相當不錯,音調也有抑揚頓挫,也有人在表情管理上相當的好,雖然也有人偶有錯誤,但也不需要太過自責,出錯都是很正常的事。

周芸則稱讚,參賽學生的音質都很不錯,部分的學生口齒都相當的清晰。

吳詩禹則提醒參賽學生,這次參賽學生們音質上都不錯,但千萬要記住主播是用影像的方式播報新聞,而不是做廣播新聞,希望下次進入複賽的選手在看稿方面要多斟酌。

2022初銘奬主播大賽初賽11日舉行。圖為參賽者與主播合影留念。(攝影/林以霏)

參賽學生紛紛表示第一次參加覺得很緊張,廣電系大一學生蔡嵋涵說:「很像實境秀所以很緊張,但藉由這次比賽可以更認識這個職業的運作跟主播在做的事。」

新聞系大二學生林瑞憲則表示,覺得自己念稿越來越快,如果有幸進入複賽會好好修正這點。

新聞系大二學生王鈞志說:「比賽當下不會很緊張,反而是下台後心情久久不能平復,希望自己可以得獎。」

本次比賽也在銘傳網路電視台、初銘獎粉絲專頁同步轉播學生參賽表現,複賽訂在11月25日舉辦,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可以獲得獎金3000元、2000元、1000元。複選名單公布時,也將在初銘獎粉絲專頁舉辦最佳人氣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