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榮譽的象徵 POPO華文創作大賞頒獎

0
403
POPO華文創作大賞適逢十週年紀念,邀請許多作家共襄盛舉。(圖/取自POPO臉書粉絲團)

記者/朱俞臻

第五屆POPO華文創作大賞14日舉行頒獎典禮,華文創作大賞分為幻想組與愛情組,分別選出首獎一名、優選三名及佳作五名,首獎得主能獲得20萬元的高額獎金。幻想組首獎由雷雷夥伴的《反派NPC求攻略》獲獎;愛情組首獎則由小四《我想像的健太郎同學》獲獎。

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表示,今天是POPO十週年紀念,這些年看到非常多變動,很多創作者經由華文創作大賞後真正變成作家,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從不太會寫作,經由溝通、修正、調整,最後出書並被讀者認同,這樣的過程是非常珍貴且寶貴的。

何飛鵬說:「10年前的台灣,創作環境太惡劣,很少人會以創作做為一生追逐的目標,台灣不容易有因創作而日子過得很好的知名暢銷作家,也因此沒有標竿可以讓大家追逐,但我認為創作可以變成養家活口的工作,所以我們成立了POPO原創,目的很簡單,一塊土地總要有很多作品來描物這塊土地的變動,描述生態歷史,甚至為它描述未來,如果沒有這樣的話,感覺這塊土地就缺了些生命。」

此外,今年首度增設「麻吉砥加特別獎」,將從兩大組別各選出一部作品來做影視改編,麻吉砥加電影執行長盧維君表示,特別獎的增設是希望能在所有的優秀作品當中,找出可以改編成電影的作品,所以在挑選上較著重作品內容,並以可以做為影視改編的內容為優先考量,進而找出有淺力並兼具發展性的作品,最終從眾多作品中選出骸化的《撿骨》及築允檸的《再次相遇的我們》兩部作品,期待能與兩位得獎者一同發展出好的影視改編。

第五屆POPO華文創作大賞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