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比賽指標 POPO華文創作大賞助實現出版夢

0
516
POPO華文創作大賞近年已成為創作比賽的指標性代表 。(圖/取自POPO官網)

記者/朱俞臻

POPO華文創作大賞今年邁入第五屆,10月中公佈入圍名單,共收到上千件的投稿作品最終選出愛情組、幻想組各20部入圍作品晉級下一階段,預計在12月的頒獎典禮中,公佈最後得將作品。

POPO原創表示,此次收到上千件投稿作品,有創作經驗豐富的小說創作者,也有初次參賽的新作家,歷經兩個月的賽程與一個多月的初選,選出入圍名單,進入決選後,評審團將依照作品的文筆、架構、創意、劇情精彩和未來經營方向等層面進行評分,選出兩大組的首獎、優勝及佳作,在12月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作品。

POPO華文創作大賞為實現多元發展的經營理念,今年又恰逢POPO原創十周年,因此特別邀請麻吉砥加電影公司合作增設「麻吉砥加特別獎」,麻吉砥加電影公司團隊也將加入特別獎的評審,並以IP改編發展的角度選出得獎作品。POPO表示,增設此獎項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原創小說有更多發展空間,不會局限於網路平台,而得獎者不僅能得到五萬元獎金,得獎作品還能擁有優先改編授權評估的機會。

POPO原創表示,POPO是一個全方位經營的線上創作平台,希望能讓原創作品不僅止於文字的可能性,可以從數位發表,到實體出版,甚至是各種轉授權,至於頒獎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將另行公布於POPO官網。

華文大賞已華文小說界具代表性的創作比賽,過去四年的得獎作家,都藉由華文大賞獲得各式出版的機會,也因此吸引了更多創作家前來參賽,希望能實現自己的出版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