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名導莊絢淳談動畫商機關鍵 建立迷人角色秘訣

0
194

記者/吳冠廷

Knock-Knock Animation 動畫導演莊絢淳3日受邀出席華碩電腦與朕宏國際攜手推出今年首場實體講座,以「CG 未來式」為主題分享角色建立與動畫商機關鍵點,他說:「迷人角色是名詞,是代表外型設計;角色迷人是動詞,代表角色個性與故事,好的動名詞才能把角色的魂塑造成真,才能打動別人」。

莊絢淳在演講上說明,角色要迷人跟動機與故事有關。(圖/吳冠廷攝)

在現在自媒體發達的年代中,無時無刻都有資訊流動,莊絢淳表示,外型亮眼的商品已不占優勢,必須要在一分鐘內吸引人甚至引人入粉,否則作品很容易埋沒在茫茫的資訊大海中。

莊絢淳也說道,角色要迷人跟動機與故事有關,思考品牌目的性為何並且能用一句話讓人聯想到產品,運用故事包裝及使用策略行銷,並且進入市場後要回來反思作品目的性是否準確,在未來才能參考。

以迪士尼Tsum-Tsum公主系列動畫為例,說明如何安排角色特色,還得顧及Tsum-Tsum特色動作及動畫片結構,去製造記憶點吸引觀眾,他笑說,最後結束的公主站位姿勢是調整最麻煩,有許多規範要注意,像是海洋奇緣的公主因膚色黑不能站C位,角色版權規範有些公主沒辦法在同一個畫面出現上,運鏡上則要巧妙避開。

莊絢淳說明,在影片中適時安插記憶點的動作,去展現角色的可愛與特點。(圖/吳冠廷攝)

在疫情後市場變動很快,他建議,要「抬頭苦幹」注意世界潮流的變化,保持著熱情且持續鍛鍊,從生活中即時創作中培養創意的原點,累積作品才會成為未來的跳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