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痛為力量 踏著倪院長的足跡繼續前行

0
193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全體師生

院長的家人、各位與會者大家平安!

當院長辦公室前搭上緬懷倪院長追思板,看到師生們上面留言,再看到上頭那張院長微笑的照片,才真的感受到院長離開我們了!

對傳院學生來說,院長是最帥氣的大家長,在他過去9年帶領下,傳院無論在新生盃合唱比賽或是啦啦舞全校競技往往都是冠軍常客,讓其他學院既愛且恨。院長關心孩子們,無論如何一定會到場陪著傳院學生走到最後一刻。

之於傳院老師而言,院長是最和氣的指導者與協助者,他會聆聽老師的抱怨,也會盡力幫忙解決問題,所有院上的對外事務他都盡力承擔,能夠不麻煩任何一位老師時,他一定自己概括承受;需要團隊合作時,院長一定是帶頭的那一位。所以傳院的老師對倪院長除了尊敬愛戴外還是尊敬愛戴。

在帶領傳院方向時,院長抓住新媒體創新與發展契機,全力帶動傳院四系分系招生,發展出各自特色,讓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入課程與實作,藉由實務操作課程,培養學生多元思維與多元能力,適應未來業界的發展趨勢。9年來他讓銘傳傳播學院成為國內第一所朝新媒體融合整合發展的傳播學院。

傳院對外交流上,除海青班與金門班的經營外,在兩岸交流上, 院長更是全力以赴,跟隨李校長、沈校長與學校團隊奔走在大陸東北吉林、北京、上海、南京、浙江、福建等地招生,更是去打響銘傳的名號。廈門理工三合一專班五年來辛苦經營,讓理工師生讚譽有加,還將銘傳傳院四系特色與作法移植過去,河南第一學府鄭州大學聞名也特別來銘傳開設專班,讓碩士與本科生來銘傳交流。倪院長之所以會致力推動兩岸交流,著力不只是招生,更重要的還是開拓兩岸學生的視野,讓媒體的交流能夠從專業與全球華人的觀點來共同創造新的模式。

學術研究上,是倪院長的最愛,除科技部年度計畫申請年年都有他外,他還擔任中華傳播學會理事長,多次承辦學會年度學術研討會,對於傳播學術交流與培養後進,不遺餘力。在他任內還出了兩本專書,最後一本是《台灣人意象:凝視與再現,香港與大陸影視中的台灣》是他在病床上與家人共同完成的(4/17殯葬彌撒時出版),做為他告別人間最後的完美句點,也給學界和傳院最佳研究典範。

看到師生在追思板上的留言,充滿感謝之情,對於倪院長,除感謝,傳院全體師生真的感覺還是不捨,對於這位報界前輩文人風骨與謙謙君子的院長,我們以萬般不捨之情來送院長最後一程,回歸天鄉之路,院長您一路好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