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報參訪銘傳校園 邀傳院赴媒體人峰會

0
407
北京日報副社長安偉(左)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右)致贈禮品

記者/陳臻

北京日報副社長安偉,率領團員共8人於18日至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參訪,同時邀請銘傳傳院12月參與在台北京舉辦的「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

《北京日報》在北京當地佔總發行量高達百分之七十,為當地發行量最大的報章,是地方非常有影響力的媒體。安偉提到之前曾與銘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一起參與「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期待今年可以再一起參與。

倪炎元致辭表示,「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以媒體實務的人為主,每年初冬時固定在北京舉辦媒體的高峰會議,邀請大陸媒體高階主管人才、旺旺中時與台灣學術界銘傳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的傳播學院院長,非常盛大。

今年「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12月6日至9日登場。倪炎元提到,峰會論壇主要討論媒體趨勢的發展,讓兩岸媒體實務人員有交流的機會。近年來論壇的議題著重在媒體產業的挑戰,從傳統媒體轉變於新媒體所要應映的改變。在論壇上會邀請大陸新興媒體發展出的新科技和在場的與會者分享,同時讓大家在論壇上討論。

除了在「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上媒體人的交流,倪炎元也提到,在學術上希望北京日報會釋出名額讓銘傳大學的學生可以去實習,而北京日報也非常樂意。之前透過國台辦已經讓銘傳的13名學生去到愛奇藝等等大陸媒體實習,明年更期望與北京日報的新媒體部門合作,可以讓更多銘傳學生到北京實習。

北京日報參訪人員與傳院教師合照
北京日報副社長安偉觀看媒體單位介紹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