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市場環境髒 修繕未果擬改建

0
471

記者張宇詞、葉宣婕、許雅筑報導

以布市聞名的永樂市場,兩年前斥資將近六千萬,做外牆整修和屋頂防漏工程,近期初驗結果發現不合格項目高達122項,至今依舊有漏水情況,傳統市場營運多年,建築物有些早已老舊破損,即使花大錢也無法完全解決問題,另一個案例是北投市場,雖然營業超過三十年,儘管近十年來耗費將近一.八億元整修,天花板掉落和冷氣故障事件還是層出不窮。北投居民就表示市場環境髒亂,有時會有蟑螂或老鼠出現,加上手扶梯壞掉對老人行動不易,也希望市場能夠改建,攤商洪榆峰反應,二樓積水常導致一樓天花板漏水,更影響到他們做生意。

反觀天母士東市場,整修後環境相當乾淨,甚至有企業主動贊助合作,召集設計師為攤商改造形象,成為傳統市場學習的對象。

但北投市場部分攤商持反對意見,市場內地段好的攤商偏向維持現狀,認為改建會造成營業額損失,加上改建時間至少要兩、三年,也可能造成客源流失。北投市場自治會會長表示,市場處將在月底開會投票表決。

市場處提到,目前攤商對於改建的意見不一,加上要一次安置這麼多家攤商遷移,相對的困難度也大大提高,到底要不要改建,成了北投市場最迫切的問題,攤商的意見也必須等到月底才有機會統一,不過,政府還是需要規劃完善的配套措施,把傷害降到最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