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訪美國音樂產業 洽談跨國合作

0
352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牽線在地音樂相關單位,多方交流,促進台美音樂產業發展。左起為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Summer Stage藝術主任Erika Elliott、北流發言人徐有潔。(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記者/李承庭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6日赴美出席RUR Architecture舉辦之展覽《抒情都市主義: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式,並在隔兩天拜訪在地音樂相關單位,包含紐約大型音樂節Summer Stage的主辦單位City Parks Foundation,與音樂場館National Sawdust,洽談跨國合作機會。

北流表示,特別感謝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大力支持,引薦紐約在地音樂單位與展覽,多方交流獲益良多,也將接續啟動國際交換計畫,不僅期望能提高北流國際能見度,更盼望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注入全新能量。

北流國際事務發展計畫受疫情延宕,此次赴美為促進台美音樂產業交流,特別拜訪同樣著重培育人才的場館National Sawdust,交換營運心得。National Sawdust將科技導入音樂場館,建設多軌空間音效(Spatial Audio)環繞系統,提供音樂人與觀眾高品質的場域。

北流與Nation Sawdust營運團隊對談。(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此外,此場館也發展各類藝術家駐村計畫,其對外業務負責人Kim Chan分享,該計畫目前約七成為紐約藝術家,期待未來能有國際交流的機會,激盪不同火花。

北流發言人徐有潔也期許,未來可透過類似駐村計畫,邀請該場館與北流或產業技術人員互相交流學習。

National Sawdust獨具特色之外觀。(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紐約Summer Stage為極具指標性且國際知名的夏日大型音樂節,其藝術主任Erika Elliott也分享,許多人稱紐約為「文化大熔爐」,但其實各種族文化並無交融或同化,紐約反而較像「拼盤」,為匯集多元文化的平台。多年來結合異國文化,舉辦韓國日、加拿大日、墨西哥日等活動,更曾連四年舉辦Taiwanese Waves,邀請安溥、落日飛車、旺福、滅火器、阿爆、萬芳、9M88等知名台灣音樂人於紐約中央公園登台演出。

北流為複合型音樂產業園區,不僅提供表演空間,更身負推動台灣音樂產業的重任。徐有潔對於音樂產業幕前與幕後的重要性期許,此計劃不僅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音樂,更盼望能帶領幕後工作者至國外交流,刺激產業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