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新廣播及網路音頻獎競爭激烈 報導者奪下 Podcast新聞節目獎

0
239
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央廣記者曾國華獲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全國新聞獎。(圖/截至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直播畫面。)

記者/張嘉萍

第20屆卓越新聞獎,廣播及網路音頻獎競爭激烈,共有80個單位報名,超過150個節目報名,最終,央廣拿下全國新聞獎、地方新聞獎由教育廣播電台獲得,《報導者》的「《The Real Story》By 報導者」獲得「Podcast新聞節目獎」。

評審召集人馮小龍表示,長達5小時的評選討論,最讓他們感到頭痛的是,好節目不只一個,但卻只能選出一個得獎人,他也強調,即使是入圍沒有得獎的,你們也是贏家。

央廣獲獎作品「尋找人子枕頭的地方」由新聞部記者曾國華追蹤4年、探討自閉症障礙者照護、安置議題的「尋找人子枕頭的地方」系列報導 ,獲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全國新聞獎。他獲獎時表示,感謝評審的肯定,讓這個專題能夠再次被看見,更感謝央廣讓他能夠從4年前就開始追蹤這項議題。

他表示,有時候制度是要幫助很多人,但是有時候會被困在制度裡,因此要更勇敢地承認自己並不完美,才有可能持續前進到完美的這條道路。

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地方新聞獎則是由教育廣播電台黃伯諺,以「貧窮人的台北:無家者的人生百味」拿下,這是他繼廣播金鐘獲社會關懷節目雙獎後,再次獲獎。他表示,貧窮這個議題在社會中受到很多指責、質疑的眼光,讓貧窮者沒有機會好好表達自己的故事,也被大家看見,希望透過作品讓貧窮者與這個世界相遇,期待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城市中最溫暖的光,照亮城市中最黑暗的影。

教育廣播電臺黃柏諺以「貧窮人的台北:無家者的人生百味」,獲得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地方新聞獎」。(圖/截自卓越新聞獎直播畫面。)

「《The Real Story》By 報導者」團隊共3人一同獲獎,代表人洪琴宣上台表示,當時某節目結束後,聽友感謝報導者讓不同樣貌的族群聲音被聽見,他們藉由這個場合做回應,這個獎項,除了是給報導者的每一位同事,也是屬於每位和我們分享故事的受訪者、聽眾及讀者,報導者往年皆是以專題的形式做報導,今年是第一次嘗試大規模的聲音內容,藉此可以接觸到更多、更廣大新世代不同閱聽習慣的聽眾。

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報導者》的「《The Real Story》By 報導者」獲得「Podcast新聞節目獎」。(圖/截自卓越新聞獎直播畫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