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公布 網路媒體成新勢力

0
321
第16屆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公佈,將於11/29舉行頒獎典禮。(圖/取自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官方網站、文/周芸)

記者/周芸

新聞界盛事「社會公器獎暨卓越新聞獎」,10月27日已由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公布得獎及入選名單,「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簡稱「公庫」)成為「2017社會公器獎」得主,第16屆卓越新聞獎則有67件作品,自597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14個獎項。得獎結果則將在11月29日下午二點,在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舉行的頒獎典禮公布。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能獲得此次社會公器獎,評審認為,「公庫將台灣社會中被主流媒體忽略或扭曲的公民行動,以影音完整紀錄,」而且「公庫」堅持做一個財務獨立的媒體,不仰賴財團資金,不以商業營收為目的,致力於以公眾集資與小額捐款為主要收入來源,這些都相當難能可貴。

至於卓越新聞獎各獎項入選名單也在記者會公布,今年共有34家媒體機構的參賽作品入選,其中一個亮點是有13家網路媒體作品入選,創下歷年最高紀錄。顯示網路新聞運用多元媒材、互動圖表等工具創造的新聞敘事方式,已經逐漸顯現優勢,未來是否會更具影響力,值得觀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