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聞獎 公視掃電視類兩大獎

0
355
公視國際新聞《新聞全球話》榮獲新聞節目獎/圖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

記者/趙若評

公視在第20屆卓越新聞獎中,橫掃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兩大獎,其中《新聞全球話》獲新聞節目獎,製作人黃明明說:「為了報答觀眾,會把國際新聞做得更好看。」。獲獎無數的《我們的島》今年再次獲獎,攝影記者陳慶鍾感謝團隊並表示能深入第一線拍攝已是一種榮譽。

公視節目《我們的島》為卓越新聞獎入圍常客,今年以《西疆有事,誰偷了我們的砂?》獲獎,報導台灣鄰近海域遭中國抽砂船大量抽取海砂,導致國界穿透的生活環境遭到破壞。評審認為,作品富含現場真實飽和感,由在地報導呼應國界面對海洋資源遭掠奪,守護不易的全球性議題,理路清晰、視覺細膩而震撼。

《西疆有事,誰偷了我們的砂》獲深度報導獎/圖 趙若評攝

負責代表致詞的《我們的島》攝影記者陳慶鍾說:「這個獎項不只是要肯定某一個人或單一作品,當一位記者能夠深入第一線的現場,從深度跟廣度去蒐集到足夠的素材,這對記者來說已經是榮譽了,和夥伴回想起當時的採訪過程是幸福的。」

陳慶鍾致詞表示回顧採訪過程是幸福的/圖 趙若評攝

而「新聞節目獎」獲獎作品《新聞全球話》,透過與專家訪談深入分析國際議題,堅持專業而不盲目追求收視的態度獲評審肯定。節目主持人黃明明說:「節目在週一至週三深夜11點播出,而之前新聞獎指定日期要星期四、星期五,連報名機會都沒有,上次獲獎是13年前,這次終於讓他們等到了!」

黃明明也認為今年的入圍作品都非常優秀,至於得獎的原因她幽默地說:「或許是其他入圍節目的播出時間加起來等於九天除以三,剛好頒給我一週播三天的。」

她再次感謝表示,電視節目製作不易,團隊人力永遠不足,還好公視各部門協助,提供資源,希望每一位願意花一點力氣去看這些可能有點難、有點累的新聞內容,也承諾觀眾:「為了報答你們,我一定會把國際新聞做的更好看。」

《新聞全球話》主持人黃明明感謝公視團隊 和一路支持的觀眾/圖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