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聞獎 聯合報系獲兩項大獎

0
431
聯合晚報何振忠(右)和何定照(左)獲得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圖、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聯合報系以聯合報「走入長夜之前—關於老去與長照」和聯合晚報「愛滋歧視在台灣—軍校生阿立的故事」,獲得了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新聞評論獎」和「即時新聞獎」兩項大獎。

「即時新聞獎」由聯合晚報何振忠、張宗智、李樹人、何定照的「愛滋歧視在台灣—軍校生阿立的故事」獲得,這則報導主要是在訴說弱勢者個人對抗國防大學和國防部的故事,何振忠說,這則報導出來後,立刻受到議題關注,同時也受到當時行政院院長林全的重視,成功地替阿立爭取他應有的權利。

聯合報梁玉芳的「走入長夜之前—關於老去與長照」系列評論獲得了「新聞評論獎」,這項作品主要是在對衰老的台灣所面對的「老去」與「長照」問題作出評論,梁玉芳表示,這不僅是長者的悲哀,也是眾多家庭需要承受的重擔更是我們對己身如何老去、如何面對失能、仰賴何種品質的照顧、是椱能決定臨終方式及終點的關切焦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