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報堂亞太區創意總監 從心感受就是創意來源

0
220
博報堂亞太區創意總監生駒健太/圖:廣告Adm臉書紛絲專頁

記者/涂孜意

日本博報堂亞太區創意總監生駒健太3日出席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Taipei4A)舉辦的創意論壇,以自身經歷來挖掘創意,從與伴侶遠距離交往而發想出的視訊餐廳、成為父親後以父愛為出發點,廣告呈現貼近生活,成功吸引大眾的目光。

生駒健太目前管理日本博報堂亞太區7個國家,約20個據點大多位於東南亞地區,團隊總共有三百位本地人,只有他一位日本人,要如何跨越障礙?他認為:「有好的IDEA,會跨越國界,有好的IDEA,已存在你心中。」以人的視點出發,從自己的身上挖掘創意。

在知名車廠TOYOTA以父愛的角度呈現出「就像父親守護著孩子一樣,Toyota safety sense的功能也守護著你所愛的人」、知名機車廠牌SUZUKI在今(2019)年7月在印尼,以爸爸寬厚的背影及機車後座,來表現出成長的過程都與機車形影不離,以love (motor)cycles,來呼應代代相傳循環不止的父愛。

他說,當時他與他現在的老婆,在東京、大阪分隔兩地,六百多公里的距離,透過通訊的力量來維繫感情,而將自身的生活發想成企劃拍攝出這支廣告,廣告中以聖誕節為背景打造一間餐廳能直播看見對方彷彿伴侶就坐在對面,還特別請了雙胞胎服務生彷彿真的在同一個空間用餐,而餐廳也真真實實的開在東京與大阪,廣告播出後,電信品牌AU業績有明顯的大幅提升,「浪漫的自己,成就了IDEA。」他說:「不斷用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感受找出創意,當自己的心受到感動的時候,就紀錄自己感動的時刻,IDEA就會在眼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