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2020年度出版大代誌 整理暢銷出版

0
335
博客來2020年度大代誌

記者/李雅靜

博客來12月初發佈今年2020年年度出版報告,其中,年度暢銷出版集團紙本類,前三名分別為城邦集團、讀書共和國、時報出版;電子書則分別為城邦集團、讀書共和國、圓神出版事業機構。

另外,年度暢銷出版社紙本類前三名則為時報出版、遠流、三采,電子書類則為采實文化、時報出版、天下文化。除暢銷的紙本類與電子書類出版集團、出版社,博客來也統計出其他排名如以各類型暢銷書,如文學小說類、商業理財類、藝術設計類、人文史地類、社會科學類、自然科普類等二十種類別。

此外,博客來也設計了一個互動式網頁,可以讓網友在這個設計上看到出版社編輯對於2020年的看法與總結,其中邀請到了聯經出版總編輯涂豐恩、大塊文化副總編輯Mao Po Po、重版文化總編輯賀郁文(貝莉)、Meters書系策劃人、悅知文化日本文學總編輯葉怡慧與日文主編許世璇、野人文化社長張瑩瑩、小天下總編輯李黨、方智出版主編黃淑雲等,分享了「2020你最滿意的出版作品」、「今年疫情帶給你工作、生活上的變化」、「請用一句話統整這一年,再用一句話向2021年說Hi」等問題。

因受今年疫情影響,各類書展由延期直至取消,影響出版業選書與出書,故博客來也在統計中運用Hashtag,如「#焚膏繼晷字字血淚的出版線上」、「2020辛苦了」、「謝謝出版好書」等。最後,提出了2020讀者都關注的書籍,多與戲劇電影、名人殞落、世界議題等有關,讓讀者可以藉此了結最熱門的話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