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2021年暢銷榜 讀者偏好理財書籍

0
281
博客來公布2021年度4大閱讀暢銷榜與6大閱讀趨勢(圖/由博客來提供)

記者/王柏森

博客來2日發表本年度的4大閱讀暢銷榜,發現本年度讀者閱讀趨勢以「投資理財」類的書籍為最大宗,此外,知識學習類的書籍買氣也同樣翻倍,其中《原子習慣》大約每7分鐘就賣出1本,蟬聯年度「閱讀暢銷榜」與「電子書榜」。

博客來發現,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投資者積極參與股市投資,希望能夠拓展財務來源,因此今年在年度暢銷書榜內,「投資理財」類別的書籍就佔了榜上的其中6名。而今年特別的是,「虛擬貨幣」類的書籍業績成長了兩倍以上,顯示有許多讀者更積極地在投資市場當中找尋新的投資方向。

對照不論是博客來、誠品或是TAAZE讀冊生活在今年度新書暢銷榜中,《致富心態》和《灰階思考》兩本理財類書籍都在排行前兩名,可見今年讀者對於財務管理規劃的需求持續增高。

三間網路書店的2021年度新書暢銷榜TOP2皆是《致富心態》和《灰階思考》(圖/博客來提供)(記者王柏森/製)

另外,由於搭上「數位轉型」的浪潮,讀者希望能藉由閱讀來提升自我,因此也間接帶動知識學習類型的書籍業績翻倍。其中買氣最火的書籍就是《原子習慣》,是博客來連續兩年「閱讀暢銷榜」與「電子書榜」的冠軍。銷量超過15萬本,平均每7分鐘就賣出1本。

原子習慣蟬聯年度「閱讀暢銷榜」與「電子書榜」雙冠王

值得注意的是,博客來發現Podcast節目主持人出新書也同樣受到讀者喜愛,包括股癌謝孟恭《灰階思考》、周慕姿《過度努力》、唐綺陽《2021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角子《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以及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