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公關集團總經理顏凱玲:上班不化妝 美由自己定義

0
857
博思公關總經理顏凱玲,於公關業耕耘20年,集團也在 2020 年奪下了年度傑出公關策略銀獎。(圖/顏凱玲提供)

記者/邱俊維

「外在表象的美」成為大眾定義一個人的準則,對於從事公關行業的人而言更是,但博思公關集團總經理顏凱玲卻從不化妝。她說:「越成熟,越能夠清楚對自己定義,繼而散發出內在美。」說話同時,她展現自信和專業氣息。

在網路上隨便搜尋從事公關業應具備的條件,都離不開光鮮亮麗增加專業等等的說法。「上班、開會我都不化妝,我以素顏的方式到現在應該有10年的時間了。」談話的同時,也表達了對自己的肯定。

顏凱玲身邊的朋友都會問她,「妳去見客戶/上班不用化妝嗎?」她說,年輕的時候當然會在意外表,藉由化妝增加自信,但現在不同了,更重要的是在更加了解自己後,展現的自信美。

她認為,30到40歲是女人最了解自己,同時也是最有自信的階段。在這個年齡層必須吸收很多東西也要很努力地釋放專業表現,同時理想性及憧憬等等也都在最黃金的時候。

博思集團總經理顏凱玲說:「我以素顏的方式到現在應該有 10 年的時間了。」越成熟,越能夠清楚對自己定義,繼而散發出內在美。(圖/邱俊維攝)

談起她怎麼進入公關行業,念新聞系的她說,新聞課程的學習奠定了從事傳播領域工作的基礎。因為實習報採訪到經營公關公司的前輩,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到公關業,而後開啟她的公關生涯。

別人眼中光彩照人的職位是顏凱玲默默耕耘後的結果,她想起,剛接觸公關時,台灣公關產業剛萌芽,且周遭沒有任何人進入公關產業,遇到難題沒有人可以幫忙,相對來說比較辛苦。隨著時間推進,她在公關界已經駕輕就熟,在20年的耕耘下,博思公關在2020年奪下了年度傑出公關策略銀獎。

去年3月顏凱玲從副總升遷為總經理,她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戰在於思維的轉換,換位子就必須換腦袋,行業上,與客戶的溝通做品牌都在做專案管理的角色,但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公司的管理者,必須把之前的思維抽離。

平時繁忙工作外,顏凱玲也有家庭要照顧。她說,她的家庭生活簡單,先生也是從事相關行業,因此相對幸運,他們彼此知道做行銷的工作型態是什麼。

她也表示,得到另一伴或同住家人的支持相當重要,要讓他們看到在這個工作裡活的開心、成就感或願景等等的你,不是只有累!

平時上班的壓力她會利用興趣來紓解,包含拍照、聽音樂以及閱讀。顏凱玲表示,她喜歡拿書的感覺,同時將喜歡的文字或想法寫在書上,前提是必須讓自身處在一個去沉澱自己能夠好好的看書的環境裡。此外,她也會利用搭捷運10-15分鐘的交通時間,可能是帶雜誌、聽音樂,或者聽一些英文聖歌。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去確認今天要做什麼事。這短暫的交通時間是一個放鬆的時刻。

顏凱玲於周末會推著毛小孩快走運動,享受悠閒時光,是能量補充的最佳時機。(圖/顏凱玲提供)

周末時光也是一個能量補充的時機。她有時會推著毛小孩快走運動、看看書或是與朋友或家人約,她與先生也會有旅行的安排,也都會有出國的旅行計畫。

至於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顏凱玲直言說,「沒有!」還要當家庭主婦,有時候發現假日排一排就滿了。

但偶爾會讓自己某一個假日釋放及放鬆。放鬆方式如一般人一樣,她說:「我就是什麼家事也都不幹,我只看劇、追劇。」專業下仍展現親和力。

美國知名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曾說:「決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對於公關專業來說更是,顏凱玲強調:「不管哪個行業,態度非常重要。」秉持素顏的顏凱玲,她的心態和自信或許是她在公關界能長達20年的最大因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