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貼圖系列報導 創造上億產值

0
367
LINE原創市集X臺灣文博會合作展出。(圖取自line官方網站)

記者/張意婕

2017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吸引超過23萬人次參觀,其中「Talent 100 創作者展區」是一大亮點,文化部注意到LINE原創貼圖平台已成為角色經營不可或缺的新興舞台,因此從2016年開始規劃授權角色人物專區,邀請原創角色作家參展。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認為,角色創作也是值得發展的一部分,為了讓創作者有更多元的發展,文創司也正在規劃文創平台,其中包括讓台灣原創角色進駐國際市場、參加國際展覽,另外針對原創角色智慧財產權,也會規畫智財營隊,讓作家可以更加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創作。

LINE原創貼圖集結全球的獨特創意,提供創作人一個開放平台,原創市集匯集超過6萬名台灣創作者,據LINE官方資料統計,台灣創作者已經創造超過10億元的累計銷售額,而2017年第一季原創貼圖也累積超過1億元銷售額。

LINE原創貼圖平台讓人人都能創作貼圖,但是創作貼圖也有基本規範,最主要是對於道德方面的規範,也就是不能有妨礙善良風俗或具有歧視性攻擊性的貼圖,如果創作內容有不妥的地方,貼圖便無法上架。

在LINE官方公布2016年度原創貼圖銷售排行榜裡面,可以發現到大眾主要偏好可愛動物系列貼圖,榜單請參閱表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