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台2022第二部強檔力作《鐵拳巴圖》 將推出

0
590
《鐵拳巴圖》特種部隊劉漢之熱血揮拳演出自我(圖/原民台提供)

記者/梁妤如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年第二部強檔電視電影力作品《鐵拳巴圖》,將在24日(週日)晚間9點播出。由劉漢之、方聖傑、廖曉彤、潘君侖、林鴻翔、辛干(阿瑪崗岡˙達魯斯)、余竺儒攜手演出,是講述一段泰雅族年輕運動員,不畏困難、努力追求夢想,卻因受環境壓力與社會束縛,離鄉背井努力打拼的故事。

編劇楊易說:「我們一開始的初衷只是希望做一個關於原住民青年拳擊選手想要重返拳壇,卻遇到一些阻礙的故事。但某次與『熱原拳擊社』的教練聊天,他和我們分享到一位曾經教導過的部落孩子真實案例後,我們發現被地下社會的魔爪深入的部落族人不在少數,也因此開始讓我感覺到創作《鐵拳巴圖》這個劇本,是肩負著一種責任。」

《鐵拳巴圖》一劇讓導演林文義覺得是一段珍貴的旅程,能讓他找到這一群演員,並在戲中互相有很好的配搭。除了劉漢之、廖曉彤外,還邀請到《賽德克.巴萊》的方聖傑、《全明星運動會》微笑殺手潘君侖、在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美女空姐辛干(阿瑪崗岡˙達魯斯)及林鴻翔、余竺儒等人一同演出。

《鐵拳巴圖》潘君侖(飾哈瓦)、廖曉彤(飾尤瑪)、劉漢之(飾巴圖)、方聖傑(飾鐵木)(圖/原民台提供)
《鐵拳巴圖》劇照(圖/原民台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