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業嘉年華初登場 電獺少女授教創作三重點

0
275
電獺少女蜜柑、宇恩至現場分享經歷。

記者/黃于綺

由數位時代舉辦2020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19日至21日在台北圓山花博熱鬧登場。電獺少女宇恩、蜜柑20日在活動現場舉辦講座,說明自身挑選內容的原則,透過時事與觀眾互動,帶起觀眾的興趣。

電獺少女首先介紹成立至今的過程,2013年成立官網,到現今創立youtube與podcast等社群,吸引眾多粉絲支持,並表示成立團隊宗旨在於希望透過輕鬆簡單的方式,讓閱聽眾了解科技相關的資訊。

電獺少女宇恩、蜜柑一同表示,他們創作的三大重點,透過興趣挑選內容、近期的潮流時事及話題的延展性。

電獺少女宇恩說到,自媒體容易在內容中自我拉扯,內容建議可以多偏向素材高流量或是對觀眾有意義的方向做選擇。

關於貼文如何分配在不同的社群平台,電獺少女表示,資訊具有時效性,將時效性短的放在臉書及IG,時效性長的放在官網,已直播的方式面對觀眾的想法及看法。透過時事將生活連結科技,已傳達具有社會、教育意義的資訊。

電獺少女建議,創作者們不要畏懼創造,尤其現在處於資訊媒體快速成長的時代,對創作者來說是黃金時機,可以試著先踏入領域嘗試,也要懂得斷開工作與生活的連結,消化來自四面八方的建議,創作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