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攝影節開展 600件作品展出

0
298
台北攝影節12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展

記者/蕭豐蓁

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經一年半籌備的「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4日在中正紀念堂開展,至13日結束。總策劃及召集人蔡文祥在5日開幕式表示,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籌備成員仍共同合作克服重重困難,邀請到13個不同國籍藝術家參與,包括56位藝術家、40位小小攝影家以及百位攝影家訪談紀錄等特色主題,近600件國內外精彩攝影作品。

「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此次規劃10大主題,11個展區,有邀請世界各地攝影家提供在疫情下的創作,還有不少攝影家提供早年台灣影像作品等。其中因應疫情特別規劃的「存在之間—疫情泡泡」單元,策展人紀沛辰邀請受疫情嚴重影響地區如義大利羅馬、美國紐約、法國里昂、英國倫敦等地的攝影師,呈現攝影師本身在隔離受限的生活狀態下,如何透過影像語言傳達對疫情的關注。

蔡文祥表示,台北國際攝影節希望透過鏡頭關心周遭生活的人與事,展現人類生命存在的價值、傾聽自己內心與他人的聲音,呈現影像閱讀時代的生活樣貌,藉由影像的力量激盪出當代影像思潮及台灣在地美學。

2020台北國際攝影節」也將在13日早上9點30分舉辦「2020亞太攝影論壇」,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免費參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