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落幕 端午假期吸25萬人觀展

0
275
台灣是全球第四個成功辦理國際書展的國家,而國際書展也在7日順利畫下句點。(圖/由文化部提供)

記者/王柏森

台北國際書展7日閉展,在端午假期共吸引25萬人次進場觀展,將文化部發行的2千萬購書抵用券全數用光,業績也比預期高了5成以上。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宣布,明年主題國為波蘭,下屆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由天下雜誌出版總編輯吳韻儀擔任。

因疫情影響,台北國際書展在開展前就爆發了退展潮,導致今年出版社相比往年減少3成。因此有不少人預測今年書展的情況會呈現門可羅雀的現象,但實際上從端午節當天開始人潮就慢慢湧入,讀字便利店等特色攤位人潮慢慢增長。精心設計的攤位更吸引人群的目光,包括「讀字便利店」、「社運柑仔店」及「閱讀藥房」,其中「社運柑仔店」將作家簽名區轉為「智慧簽名提領區」,有趣的機台吸引了不少人朝聖。

獨立出版聯盟、NGO團體及獨立書店協會打造的特色攤位「讀字便利店」吸引大批人潮(圖/記者鄭宇彤攝)
烏克蘭Yakaboo圖書平台國際事務主任Valentina Butenko親自到場分享烏克蘭館的展區內容(圖/由文化部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聲援烏克蘭成為今年最大特色,文化部特別邀請YAKABOO圖書銷售平台國際主任Valentina Butenko親自在書展現場舉行兩次座談會,希望透過積極主動推廣烏克蘭的著作和書籍支持自己的國家。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說:「這次台北書展因為有烏克蘭的參加,更能夠彰顯台灣是百分之百出版自由言論自由的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2日書展開幕時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如期舉辦,就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在民眾配合防疫下,台灣有能力可以成為全球第四個舉辦的國際書展。

副總統賴清德親臨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講述如期舉辦國際書展的三大意義(圖/由文化部提供)

2022台北國際書展雖然閉幕,但在6月30日前,依然有與超過200間圖書館合作「2022書展閱讀節」主題書展,舉辦一系列閱讀講座、電影欣賞、說故事及研習等超過500場活動,讓讀者能夠盡情享受閱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