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改採線上 15日正式開展

0
221
2020台北國際書展「閱讀新風景Online」(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沈怡貝

由文化部主辦的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改採線上展出,已於15日正式上線,主題「閱讀新風景Online」,規劃4大特色焦點「主題展Online」、「閱讀沙龍Online」、「Online Books秀」、「閱讀大小事」等,讓民眾透過網路體驗不同的閱讀樂趣。

「主題展Online」特別精選並數位化原於本年台北國際書展所策劃的書展大獎展、金蝶獎特展等,並串聯文化部7個附屬館所聯合策劃,打造3D展館、主題特展,提升讀者線上觀展樂趣。

「閱讀沙龍Online」分為「TiBE精選」與「出版社推薦」兩部分,「TiBE精選」共規劃28場閱讀推廣活動,邀請國內知名作家、書展大獎得主、插畫漫創作者,以朗讀、訪談等方式分享個人創作理念與作品含義;「出版社推薦」則是提供超過500支自製閱讀推廣影片,讓讀者透過網路與喜愛的作家交流。

「Online Book 秀」邀請各參展單位精選1至10本年度重點推薦書籍,以圖文呈現方式,並可透過連結至出版社購書頁面,目前已有超過百家出版社,累積高達千本新書。「閱讀大小事」則是提供平台,邀請國內出版業者、實體書店或藝文館所共同響應,分享其閱讀新書發表會等訊息。

2020台北國際書展於5月15日起至6月30日止於線上展出,詳細內容請洽2020台北國際書展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