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開跑 論壇、新品線上一次看

0
111

記者/王歆慈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1 Virtual」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採線上虛擬展覽模式展出,主辦的台北市電腦公會此次邀請科技部、國發會、經濟部,一同應援台灣電子產業。今年同步規畫多樣線上活動,包括COMPUTEX FORUM 2021線上論壇、科技產業專家觀點影音、廠商新品發表、線上商務媒合、Best Choice Award官方評選等活動,吸引大眾目光。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受邀預錄影片,為此次展覽發聲。他表示,面對疫情挑戰的同時,也看到科技的重要性跟影響力,不論是疫苗開發、遠距工作支持、人與人的溝通,科技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另外他也指出,最近有數十位矽谷與國際知名創業家與投資人相繼來台,證明臺灣的優秀科技人才、完整的產業上下游、還有適當的市場規模與地理位置,已成為國際最佳的創新發展和試驗場域之一。期望臺灣科技產業與新創能量,未來不只是全球供應鏈的好伙伴,更是全球推動數位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影片中提到,因全球供應鏈重整,臺灣是企業投資、生產最好的選擇,這一波的臺商回臺已經帶動伺服器、電動車等供應鏈回流。她強調,COMPUTEX展是臺灣最大的國際經貿平台,近年5G、電動車、AI應用的發展,將展現台灣業者的堅強科技實力與合作潛力。

COMPUTEX 今年邁入第40個年頭,每年吸引超過 4 萬名的國際買主來台參觀及採購,是國際指標廠商選擇公布新產品的平台。今年因疫情使用線上方式展覽,主辦單位也推出全年無休線上服務平台COMPUTEX CYBERWORLD,站內有上千家ICT產業供應商與超過2,000件科技新品,供有興趣的民眾瀏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