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首次舉辦「無限影展」 放映10部紀錄片

0
932
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在「無限影展」記者會中與劉凡真和周正中共同完成的甜點及手沖咖啡。(圖、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首次主辦,公共電視承辦的「無限影展」,將自10月6日起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放映精選來自台灣、澳洲、日本、中國、香港的十部劇情片、紀錄片。

影展由金鐘節目資深製作人陳傳惠擔任本次的策劃人,並邀請金鐘節目「勝利催落去」主持人阮安祖、林信延(視障)擔任主持人。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與就業中,可能是被「同情」、「憐憫」的角色,或是激勵人心的奮鬥故事,但在這些不平凡的故事中,往往也扁平化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知,所以透過紀錄片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聽到、感覺到身心障礙者的故事。

「無限影展」策劃人陳傳惠也表示,希望藉由十部劇情片、紀錄片讓觀眾能看到他們不同的面貌及觀點,能夠更了解身心障礙者們,可以看到身心障礙者們的「真實生活」,其中「推拿」這部片子中將會以「口述影像」的方式呈現。

在活動的記會中也特別邀請榮獲歐美認證、拉花大賽冠軍咖啡師周正中(聽障),手沖當日限定的冠軍配方咖啡。素有「烘焙界阿妹」之稱的劉凡真(聽障),帶著親手催生的「十六個夏天」甜點,展現了她堅忍不拔的精神。劉凡真和周正中與賴伶香共同完成甜點及手沖咖啡,象徵影展充分展現生命力。

該影展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相關資訊可上影展官網(https://www.limitless-film.taipei/),或上「無限影展」官方帳號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