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雜誌公會推「伴走誌」 雜誌生活節展開序幕

0
261
雜誌生活節於華山開場,活動包含名人演講、雜誌閱讀市集(圖/擷取自台北雜誌公會)

記者/沈靖玟

台北雜誌公會今年推出為期兩年的「伴走誌」品牌計畫,冀望透過各界領袖有全台巡迴地方創生講座,縮短城鄉差距,首波活動「2022雜誌生活節」16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台北雜誌公會理事長吳迎春說,伴走的意涵是希望透過雜誌的多元性,以紙本雜誌、數位媒體或是論壇講座等與讀者進行交流,進行豐富的知識交流,陪伴讀者階段成長,進而達成伴走的意義。

台北雜誌公會副理事長陳素蘭說,有很多人認為雜誌是夕陽產業,但事實上雜誌早已走出紙本的載體限制,不只數位化,甚至建立網站、APP,帶給讀者更多元的閱讀管道,因此希望透過雜誌生活節的舉辦,喚起讀者對於閱讀的興趣。

雜誌生活節拉開「伴走誌」品牌計畫的序幕,對於後續,吳迎春表示,此次活動演講較以經驗、體驗類為主,之後會考慮偏向專業類的技能、技術分享,期望帶給讀者更多元的資訊。

雜誌生活節除舉辦9場講座吸引不少外知名創作歌手、作家及演員鄭宜農的多粉絲到場支持外,主辦單位也在活動會場舉辦雜誌閱讀市集,共有34家雜誌參與擺攤,包含時尚、文青、生活、政府刊物、企業刊物、出版社、數位平台等類型。

桃園市立圖書館館長姚敦明也一同參與此次活動,他表示,圖書館也是推動雜誌界、出版界交流的管道,桃園圖書館每年編列700萬元的雜誌預算外,還打算於今年增加至1000萬元,桃園圖書館用行動來支持紙本出版,並透過跨界閱讀趨勢,希望桃園新圖書館打造成華山2.0,並在今年10月15日開幕。

另外,由於疫情的升溫,因此講座中原定最後場次「跨界知識交流盛會」因而取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