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400件作品報名創新高 國片接受率提升

0
186
演員李霈瑜(左)及蔡凡熙(右)擔任揭曉嘉賓。(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陳思妤

第23屆台北電影節於5月14日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與「台北電影獎」兩大競賽入圍名單,以百萬首獎為號召、年度台灣電影最重要的競賽「台北電影獎」,邀請演員李霈瑜及蔡凡熙擔任揭曉嘉賓。台灣唯一針對國際新銳導演的長片競賽平台「國際新導演競賽」也首度曝光12部入選影片的精采預告。

今年入圍「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兩位導演分別為張騰元的首部劇情長片《徘徊年代》(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以及黃胤毓的第二部紀錄長片《綠色牢籠》(Green Jail)。得獎名單預計於6月29日公布。

台北電影節節目部蘇逸華宣布2021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名單。(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這次台北電影節一共400件作品報名,其中劇情長片51部、紀錄片75部、短片209部、動畫片65部,創下歷屆最高的報名件數。最後31件作品入圍(劇情長片15部、紀錄片5部、短片6部、動畫片5部),電影《無聲》入圍最多八項奬,《同學麥娜絲》、《消失的情人節》與《當男人戀愛時》入圍七項,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台灣代表之一《綠色牢籠》則入圍了三個獎項。

電影《無聲》入圍八項獎,為本屆最多。(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表示,台灣的導演、編劇、監製與演員們都非常在意觀眾的反饋,所以質量水準提高,另外也提到,除了觀眾對國片接受度提高,評審也覺得台灣電影確實變好看了。

台北電影獎還有兩項非正式競賽獎,一個是由觀眾選出的「觀眾票選獎」,及由專業記者組成評審團選出的「媒體推薦獎」,另外還有台北電影節與《Adm廣告雜誌》合作的「台灣電影行銷獎」,將從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間發行的台灣電影中評選出來。

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預計於6月29日公布。台北電影節活動將從6月24日開始至7月10日,入圍的影片也將在台北電影節上放映頒獎典禮則於7月10日揭曉得獎名單。更多放映及活動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