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固媒體營運界定模糊 NCC將召開公聽會

0
27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34次委員會議。(圖片截取自YouTube直播畫面)

記者/蕭豐蓁

台固媒體在花蓮地區推出寬頻上網綁定專屬機上盒服務疑似與有線電視服務相似,引發爭議,為維護市場秩序,NCC決議將針對兩服務之界定舉辦公聽會,公聽會將邀請地方政府、公平會及系統業者等共同提供意見,集思廣益。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委員會就內容面、服務面跟技術面有去實地查核,查核的項目包括是否提供了80個頻道、寬頻和組合頻道有無搭售、行銷區域是否有限制,機上盒是不是開放性的以及綁定特定IP,這五個面向。但在查核後,台固已經沒有提供80個頻道、也沒有寬頻與組合頻道的搭售和沒有綁定限定IP觀看等項目。

翁柏宗表示,基於數位匯流快速發展,新興媒體崛起也對傳統視訊產業造成衝擊,委員會要釐清CATV(有線電視)、IPTV(網路電視)、 OTT TV(串流影音服務)的服務範圍的界定,維護產業秩序。台固媒體的經營模式處在一個模糊的地帶,先前介於有線電視和OTT TV之間,引發各界關注其提供服務屬性,是否與有線電視服務相似之疑慮

NCC表示,鑒於通訊傳播科技快速發展,為避免既有法規形成技術演進之忓格,並維護有線電視產業秩序及發展,就此類新型態視訊服務,如須透過專屬機上盒、提供頻道組合服務、以及與有線寬頻上網進行綁定銷售等,與有線電視服務本質或與有線電視服務特性相近時,確有進一步明確界定之必要,以利各界遵循。為博徵眾議,將於近期內召開公聽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