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在職律師以專業知識探討韓律師劇

0
180
左起 熊全迪、周逸濱、林佳瑩、林發立。(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王妤文

恒達法律事務所林佳瑩、萬國法律事務所林發立、理律法律事務所熊全迪及威律法律事務所周逸濱律師,19日出席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座談會,以今年討論度非常高的律師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為探討主題,四位律師也對此作品中律師的生活寫照表示有高度的共鳴感。

林發立表示,所謂的律師劇、律政劇是分為兩個線去做發想,一是法律人的線,主要以法官、檢察官觀點去敘述故事,像是律師替壞人辯護或是如何實現正義等;二是法律以外的部分,像是《非常律師禹英禑》中的愛情、友情等元素去呈現。

右二 為萬國法律事務所林發立。(圖/王妤文攝)

林佳瑩表示,《非常律師禹英禑》藉由寫實又貼近律師的方式反映出律師界的現實,有別於過往的律師劇,以小型事務所為拍攝場地,這部戲則是以大型事務所的風格呈現,劇中對於律師的敘述也讓她想起從菜鳥時期到資深律師的回憶。

左一 恆達法律事務所 林佳瑩。(圖/王妤文攝)

她說,這部劇的人設相當成功,因為律師是一個需要跟非常多人溝通的職務,但這部戲的設定卻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律師,這樣鮮明的人設也成功引起了她的好奇及興趣。

熊全迪表示,律師在看律師劇真的會有「共鳴」但更多的是會犯下律師的職業病,會開始去研究法律問題。 他說「法律」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律師其實要處理很多關於人性上的問題,像是金融機構、人性倫理衝突等,但律師身為人,很多時候也無法完全秉持公正。

理律法律事務所 熊全迪。(圖/王妤文攝)

周逸濱表示,現代的人都很重視自己的個人隱私,也導向現在的律師劇多是關於「個資訴訟、消費者隱私」他說,對於要如何講好一個法律故事,建議未來拍攝的律師劇可以多收集不同面向的觀眾去做市場調查,再針對民眾心中所謂的好、壞律師去策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