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與中嘉共同合作 共同推廣媒體素養

0
187
計畫主持人台師大教授陳炳宏 (圖片來源/ 郭姸妤攝)

記者/ 郭姸妤

台師大與中嘉數位一同舉辦的『「媒」來眼去』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11日在師範大學舉行,本次共有計畫有三項,「教育活動推廣」、「公用頻道的近用語推廣」和「媒體素養推廣計畫」,計畫主持人台師大教授陳炳宏表示,在媒體資訊量增加,假新聞也隨之而來,希望透過媒體素養計畫,強化大眾媒體素養,也希望讓更多年輕世代了解媒體素養的重要。

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獲得課程心得競賽特優學生古宜禾說,透過課程和競賽,也學習到媒體刻板印象的建構,也了解自己對於族群間的刻版印象是存在的。

另外,公用頻道的計畫中,在全台六區舉辦六場世界咖啡論壇及手機影製工作坊,共產出55支影片,而民眾也有實際去使用公用頻道,達成本計畫落實媒體近用的概念。

除頒獎典禮外,主辦單位還辦理桌遊工作坊,並表示希望透過遊戲讓學生和民眾更利於了解媒體素養,在4套媒體素養相關主題的桌遊之中,針對高中生的桌遊《因思考而Great》牌卡設計與Instagram介面雷同,創作群之一的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廖子綺表示,高中生是高度使用Instagram的族群,希望透過這套桌遊,讓玩家意識到批判性思考的重要性,查證網紅言行是否合理屬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