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製影集《路~台灣Express~》 5/16公視首播

0
1475
台灣公共電視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拍攝的影集《路~台灣Express~》於15日舉辦記者會。 圖/擷取自公視粉絲團 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公共電視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拍攝的影集《路~台灣Express~》15日舉辦記者會,影集內容講述四段隨著高鐵興建而展開的台日的情誼故事,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到場支持。陳郁秀表示,節目初期的時候,從製作到行銷等都是台日雙方共同合作,這是一個十分棒的國際交流,同時也是在國際合作的新里程碑。

她補充說,劇中場景多與高鐵有關,更特別協調深夜車站使用,讓拍攝得以順利進行。

林佳龍表示,因為他之前等擔任過新聞局長,對於影視產業發展都很支持,且依據調查顯示,過去一年台灣人到日本旅遊人口平均約500萬人,而日本人到台灣旅遊人口平均只有200萬人,這當中有相當嚴重的逆差,因此希望利用高鐵推動觀光,把台灣行銷到日本。他說:「看到那麼好的作品,真的很期待。」

《路~台灣Express~》由編劇田渕久美子改編,NHK戲劇部松浦善之助執導,劇組攝製團隊由台灣及日本共同組成。台日演員包括:波瑠、炎亞綸等。《路~台灣Express~》全劇共3集,於5月16日(六)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公視+首播,CATCHPLAY +、LINE TV於當天播出後上架;MOD(含HamiVideo)、myVideo則於全劇播畢後上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